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践行十爱”典型人物的公示(9月)
2017-10-09 14:50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活动的通知》及《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规范程序,经过部门推荐,学院评议通过,现将推荐结果公示如下:

 

爱社会:秦睿    爱内江:陈雪

 

推荐理由:

秦睿

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到宜宾市珙县林茶村,200多公里的距离,自从20171月开始,便多了一个来回穿梭于这两地的身影,他便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驻珙县林茶村的驻村干部秦睿老师。

他是2011年进入教育界的新兵,在短短五六年的从教经历中,他先后获得过“内江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20171月,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号召,受学院党委委派,他毅然前往宜宾市珙县林茶村担任驻村干部。此时的他,不得不暂时离开还刚刚半岁的女儿,抛下初为人父的喜悦和责任,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初到林茶村,他便挨家挨户的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积极的帮他们想办法,找对策,谋出路。并积极利用学院各专业的教育资源和专业优势,为林茶村的脱贫发展做贡献。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为林茶村带去各类资金、技术、物资、培训共计十余次,累计金额十万余元。其中由学院生物技术系出资建设的食用菌培育基地和由电子商务学院规划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必将为林茶村的产业布局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他特别关注贫困户子女的教育问题。他牵头发起的为林茶村儿童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募集资金万余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将募集资金全额捐助给林茶村儿童,以实际行动践行职人的爱心助学,同时,他从自己的工资中每月资助当地两名大学生400元人民币,直到她们大学毕业。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秦睿老师以大爱之心践行着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教书与育人的核心内涵,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来秉承优良的师德师魂,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

 

陈雪

从教十年来,她越来越热爱自己的职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并且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着自己,用博爱教书育人,用挚爱坚守岗位,用大爱点亮人生。

她是一个有“职业病”的老师。从事设计专业教学的她,时刻关心事态变迁和审美动向,热爱阅读,每年都要购买大量的专业书籍和读物,也经常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吃饭时、逛街时,就习惯性地观察他们的门店设计,品牌设计,灯光设计,器具展示,色彩搭配等等,发现视觉形象设计得好的,会条件反射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通过分析和总结取其精华,常常被朋友们笑称“职业病又犯了”。

她是一个爱学习的老师。她主要要求参加国培、省培、网培等各种培训,并能回校后转化为专业建设和教学技能。比如2014年到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国培项目《印刷技术》,在这次的学习中深入到许多企业,身临其境并实际操作,将印刷技术了解得更加透彻,在学习回来之后与内江日报报社印刷厂建立了校企合作课程实践基地,将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印刷技术》带入到企业实践。同时她还经常利用休假时间自主地去兄弟学校调研学习,与他们的优秀教师交流沟通,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她还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今年3月被市委组织部派遣到了东兴区小河口镇三合村担任“第一书记”,这对她这样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她就是这样一个勇于挑战自我的人,在她看来这就是一次自我挑战的绝佳机会!她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在学校和驻村之间“飞来飞去”,不仅要为驻村经济发展想办法、为贫困户脱贫找对策;而且在学校她作为两个教研室的主任,即要完成和其他老师一样的330节课的教学任务量,还要负责《艺术设计》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两个专业的建设、规划和发展。经常白天忙完村里的工作晚上回家加班学校的工作。同时,她还是一个5岁小男孩的妈妈,还要照顾家庭。

在角色的转换间,她以奉献精神为食粮,分身有术,每个角色都扮演得极为出色,每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在家是贤妻良母,在校是良师益友,在村是群众喜欢的好干部。在学校,她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今年教师节被评为学校的“践行十爱”师德标兵;在驻村,她受到当地的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喜欢,当地的大爷大娘把她当亲闺女一样看待。

在她心里,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专业技能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村里经济发展都是她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第一书记”,她都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楷模。

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才是热爱内江的最佳体现!大爱无疆,不忘初心,雪如梅兰,馨香甜城。

 

干部、群众如有异议需要反映情况的,请于即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真实姓名向学院纪委、监审处、组织人事处(电话:226026922649902261246)电话、书面反映或面谈。

 

                                                                                                                                                                                                   组织人事处

2017109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