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活动的方案
2018-04-08 17:15   审核人:   (点击: )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

“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活动的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开展学院2018“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系列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内涵实质,通过开展“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化教师对“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思想认识,激发教师热爱职业教育、热爱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把学院创建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原则

(一)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原则

坚持学习的自觉主动性和内驱力,要原汁原味学原文、看原版,阅读评论文章,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对照检查,深入思考。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体交流会、学习讨论会,谈心得、晒体会,相互启发、激励,共同研讨提高,加深理解,领会精神实质。

(二)学习讨论与岗位工作相结合原则

将大讨论活动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找差距,总结反思促提高,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如何争做“四好”老师,与如何为学院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出力结合起来,建言献策。

(三)学习讨论与师德教育相结合原则

各部门要将本次大讨论活动纳入到师德师风建设体系,教育和引导教职工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上来,统一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切实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优秀的工作业绩来验证活动成效。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学习阶段(48日——410日)。各部门组织教职工通过个人自学或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见附件1)。

(二)开展大讨论(410日——17日)。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至少开展一次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老师主题大讨论活动,对照学习文件,讨论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是否带头坚守道德情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是否带头刻苦学习,具有扎实学识,勇攀科学高峰;是否带头爱生敬业,具有仁爱之心,潜心教书育人。畅谈对什么是好教师如何做好教师的思考、认识和故事,围绕争做四好教师、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建言献策。

四、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广泛发动,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2.各部门于420日前将大讨论活动的记录(模板见附件2)电子档和纸质档(加盖部门公章)报送组织人事处张奎老师处。

3.各部门开展活动要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及时在部门网站上进行新闻报道,并积极向学院网站、报纸投稿,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组织人事处

                                                                                        201848

附件【附件1学习资料.rar已下载
附件【附件2—(XX系)“牢记立德树人,争做四好教师”大讨论活动记录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