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政治学习】关于做好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及座谈研讨的通知
2020-12-02 17:17   审核人:   (点击: )

各系(部)、处室: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此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31日前的周二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上集中组织观看、开展座谈研讨,学工系统开展教育引导时间由各系自定。

、观看途径

学习资源可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

三、活动组织形式

(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观看。各部门要将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师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时观看学习。

(二)形式丰富开展教育引导。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的爱国主义教育。广泛组织教师在教研组、年级组、系(所)、基层党支部等范围内开展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要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分类做好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引导。高校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通过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广大高校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儿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此项活动,全院师生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院宣传部通过校报校刊、广播电视、校园网络、橱窗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外媒体平台,广泛刊发教师观看纪录片评论和观后感,及时报道观看学习情况,充分展示教育战线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四、具体要求

(一)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汇总教师收看情况和座谈研讨开展情况,学生工作部(处)负责汇总学生收看情况和教育引导开展情况。各部门应积极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片、开展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人事处按照12学时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二)材料报送要求

1.各部门报送观看情况表(附件1)。学生情况电子版、纸质档报学生处贺莉洁老师处。教师情况电子版发人事处张奎老师OA邮箱,同报纸质档。

2.各部门报送观看纪录片评论或观后感1篇及以上,电子档发人事处张奎老师OA邮箱。(在标题下方写明撰写人姓名、电话)

3.各部门报送“观看纪录片、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总结(图文并茂,可以是新闻稿)。

4.报送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