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4-25 11:12   审核人:   (点击: )

各二级党组织、各系(部、院)、处(室、中心):

广大教师应积极主动学习国家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文件及相关材料,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通过学习活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大力弘扬高尚师德,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教师。按照《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结合近期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现将本轮师德师风学习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高校教师失范案例。

二、时间安排

各部门要在4月下旬——5月下旬根据学习内容开展多次、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开展活动时注意整理留存影音图文资料,并于5月28日前报送活动简报(含活动图片)或新闻截图或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电子版发人事处张奎老师OA邮箱)

三、活动要求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1.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各部门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2.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院党代会“八个一流和一个创建”的战略任务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积极研究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二)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高校教师失范案例

1.守好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广大教师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自己摆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重要参与者、重要推动者的位置,摆在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位置,以家国情怀、高尚道德、师者大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成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身守正,洁身自好,坚决抵制不良习气侵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引领者、捍卫者,真正成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大先生”。

2.深入人心,形成长效。以文件结合案例的形式开展学习,给广大教师起到警示作用,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促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灵魂深处保持敬畏之心,警钟长鸣,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刻在心中,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广泛宣传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打好师德师风建设持久战。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对顶风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责,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坚决的行动,坚决防止师德师风问题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氛围。

附: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相关报道

2.《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高校教师失范案例(部分)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