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11-22 17:17   审核人:   (点击: )

各二级党组织、各系(部、院)、处(室、中心):

广大教职工应积极主动关心、学习国家关于教育、教师方面的方针政策,尤其是师德师风方面的内容,根据学院年度工作部署,结合近期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现将本轮师德师风学习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二)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二、时间安排

各部门要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根据学习内容开展多次、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开展活动时注意整理留存影音图文资料,并于12月10日前报送活动简报(含活动图片)或新闻截图或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电子版发人事处张奎老师OA邮箱)

三、活动要求

(一)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师德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院党代会“八个一流和一个创建”的战略任务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积极研究发掘百年来党对教育的领导史、党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史、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史和思想政治工作史等,切实做到学党史、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二)见贤思齐——学先进、强师德。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各二级党组织、各系(部、院)、处(室、中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抓,要抓牢抓实,着力解决教师队伍中尚存在的部分教师思想政治观念淡薄、责任意识不强、奉献精神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和素质提升,深化师德修养,提升干部教师队伍素质,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以有力的举措和坚决的行动,坚决防止师德师风问题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氛围。

附: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1月21日

附件【3、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21〕5号).docx已下载
附件【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docx已下载
附件【2、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的先进事迹.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