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内江市第四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的通知
2022-03-10 17:51   审核人:   (点击: )

各部门:

接内江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通知,为大力培育“甜城工匠”,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创新引领作用,推进“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建设,引领带动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决定在全市开展第四届“甜城工匠”寻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对象

选树对象为长期(3年以上)在内江市工作和生活的企事业单位高技能职工和具有高超技艺的其他人才,侧重于五大产业(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绿色能源和电子信息)和五大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科技信息、商务会展)及新经济领域中的一线职工,不受年龄、性别、学历、户籍、职级、技能等级、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均可参加。

担任企事业单位中层(不含)以上职务的不参加推荐,已获评“十大甜城工匠”“优秀甜城工匠”的,不再重复参加推荐。

二、选树条件

“甜城工匠”推荐人选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恪尽职业操守,潜心钻研技艺,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体现工匠精神,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热爱工作,敬业专注,长年来执着于技艺钻研对质量精益求精,对制造一丝不荀,对产品精雕细琢,对完美极致追求。

(二)具有卓越的技能技艺,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技术、技能等方面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在全市本行业、领域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市处于一流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发挥引领作用,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和经验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或在技能岗位上创造了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热心参加名师带徒活动,乐于向职工普及知识、传播理念、传授技艺、传承精神,帮助更多职工(徒弟)成长为企业技能骨干、行业技术能手,影响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四)做出突出贡献,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推动企业实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转型升级,先进工艺改造、技术革新、质量攻关、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作用突出或取得重要成果,并产生显著经济效益。

(五)取得优异成绩,近3年内曾获市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或者在全国技能竞赛中获前10名、省级技能竞赛中获前6名、市级技能竞赛中获前3名。

(六)弘扬和传承地方传统文化,在传统手工艺制作中坚持传承创新,曾获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三、推荐程序

(一)宣传动员,推荐报名。各部门将通知及时传达给所有教职工,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踊跃报名,及时填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校外专家、人才申报统计表》,以部门为单位于2022年3月15日前电子档报人事处李琴老师(974048718@qq.com)。

(二)汇总初审,学院审批。人事处汇总后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初审,然后报学院审批,审批通过后及时反馈给申报人,申报人于2022年3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备报人事处。(申报材料另行通知)

(三)资料整理,按时上报。人事处汇总整理好申报材料后,于2022年3月25日前上报市总工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大动员力度。要充分认识开展“甜城工匠”寻找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大力宣传,加大动员力度,鼓励申报,为符合条件的申报人提供必要支持。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做好“甜城工匠”的挖掘、申报、宣传等各项工作。

(二)严格把关,确保工作质量。要严格选树标准,坚持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透明的原则,充分挖掘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认真总结提炼先进事迹,真正把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精英推选出来,确保选树工作的质量。所提交的材料要确保完整、真实、准确,事迹介绍要依据充分、客观公正。各部门要把好审核关,指导教职工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如实填报。

(三)广泛宣传,弘扬工匠精神。广泛宣传“甜城工匠”寻找活动。要发动广大教职工群众积极申报参与其中,激发职工群众发现典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把推荐宣传“甜城工匠”的过程作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过程,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事处

2022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