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人事处
 人事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人才招聘 | 职称评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办事指南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人事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青年教师培训第二课——新教师基本教学能力培训
2019-10-21 09:38   审核人:   (点击: )

 

1015日下午,2019年青年教师培训班举行了第二次培训课,学院近年入职的60余名新教师参加内江市第一届学科带头人、学院教务处处长肖雍琴教授为大家授课

肖雍琴教授针对如何提升新进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问题展开了专题培训,她首先从上课与手机的话题导入,生动形象的传授了教育理念与教学技巧,她主要讲了新教师面临的问题与困惑、教师应具有的素质、教学常规基本要求、给新教师的几点建议这几个方面的内容。她授课风格鲜明,理论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问题入木三分,十分接地气,即有前沿的教育理念,又有职业院校的特点,参训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课堂上,肖雍琴教授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她希望青年教师能迅速转变观念,尽快适应高职院校的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备好课,上好课,做好从新手教师到合格教师再到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最后成为专业或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的职业生涯规划。

参训教师们学习认真,态度端正,做好笔记,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转变了教育观念,提升了教学意识,提高了教学能力,并对如何学习教学技巧、如何寻找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受到了启发。(文图/张奎 孟晶)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46